声音与声音不会彼此忘记

我不可东去西去,我只向万里无寸草处去。

【元流焕李海真】北归 0.2

我敢不这么少女么=。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编号980075,少佐元流焕。一有人念出这个名字,回忆就止不住地涌上来。李海真大步穿过训练场,新入伍的学员正在不远处列队。

三年前,元流焕出征那天,也是大雪纷飞。李海真接任了组长,训练营里禁止送别,他就领着全组,早一个小时出操。

元流焕换了便装,不能行军礼,他像标枪一样,静立在训练场西南角,目光没有一分波动,战士从他面前列队跑过,步伐声好像夏天的闷雷。

海真在队列后方,目不旁顾,口令喊得山响,他从他面前跑过去,这场告别,就到尾声了。也就在那一刻,元流焕从海真身后擦肩而过,快步向训练场尽头走去,没有一分犹豫。

谁也不知道,海真的右手,被迅疾地握住又松开。一朵金达莱花,电报纸折的,有人攥了好久,它被留在海真冰凉的手里,烫得像一小团火。

海真跑了好远才回头,眼前只有大雪,和急促的呼吸冒出的白气,什么也看不见。

那天出操,海真的右手动都不敢动,手心里全是汗,还有金达莱花,握得太紧,怕坏了,握得不紧,怕丢了。一不小心,就跑到了队列的前面,把全组落下好几十米。

热度 ( 43 )

© 声音与声音不会彼此忘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