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音与声音不会彼此忘记

我不可东去西去,我只向万里无寸草处去。

【谢道灿白遵守】交换温柔 12

白遵守这一觉睡得很沉。

不适的症状受伤以后就出现了。深夜无数次惊醒,手心都是冷汗,胸口疼得喘不过气来,心脏像一只落入陷阱动物,越是挣扎,捆得越紧。

用了药,疼一平息下来,就困极了。

他在回去的路上睡着了。隐约记得车停下来,谢道灿拉开后座车门,褪下外衣裹紧了他。

半梦半醒中,一下子又回到天台的小屋,深冬里那些舍了单人床,同谢道灿挤一个地铺的日子,那时谢道灿还偶尔会挂着伤,睡在一块,鼻尖都是肥皂和膏药的味道。

到家的时候,天已经蒙蒙亮,谢道灿把白遵守背下车,背上楼,白遵守不记得这些,只是那一捧干净、安全的气息,一直拥着他不肯散去。

白遵守催着自己,醒来,好在谢道灿出门之前,把他要的委托金付上。


醒来时天光白花花的,至少是中午了。

谢道灿坐在床边看着他,好像没睡过,衣服也没换。

“几点了,还不上班?”

白遵守还不太清醒,坐起来,够到手表一看,午后两点半。床头小桌上放着早餐,已经凉了。

“请假了。病假。”

谢道灿说完,起身走出去,端了温水和一小把药片回来。

白遵守咽下药片,又咽了几口水,让谢道灿盯得不自在。

“我不能自理了么?”

谢道灿接过杯子。

“那是谁说的,有委托的人,电话都不能自己打。”

白遵守并没让他问住。

“我没请过病假。谢道灿这样会惹人怀疑的。”

“五年没请过假,难道永远不请假?不是还要当一辈子检察官么?”

一下想起医生说的心脏瓣膜永久损伤,谢道灿心里咯噔一下,马上改口,一副多大功劳的样子。

“我就不辞辛苦,帮你开个先例好了。”

“还有,整天找你跟荷拉麻烦的那几个前辈,也勉为其难帮你教训几次,以后,要守着我打下的阵地,不许委屈自己了。”

白遵守平静地听着,忽然说:“谢道灿,就留在那个位置上,不好么。”

没有得到回答,谢道灿凑上来,轻轻吻在了他的唇上。

谢道灿不知道那样的话是什么意思,他不想答应。

好像打从见面,就在找一个足够的理由吻他,不过这个时候,有点趁人之危。谢道灿想。

这一吻像小鸟一样,在唇上栖息了一会。

谢道灿宣布:“一次付清。顾客,以后有什么吩咐,我免费提供服务。”

因为吻,那一双唇恢复了一点血色,追过来,回了他一个吻。

谢道灿撑着一线理性。

“顾客,都说了一次付清,你这样我也不会折现给你。”

“是隐性报酬。”白遵守说。

“这算行贿。”

“这么清廉么?”

白遵守挨在谢道灿的耳畔,说,谢检察官。

明明讨厌检察官的,可是听他这样叫他,竟然并不讨厌。

谢道灿想这是被迷惑了。

仗着飘飘然,他把白遵守搂进臂弯,小心,然而,不可阻挡地,把吻加深了。

清廉给你看。

从现在开始,得把六年里扣掉的分数攒回来才行。

热度 ( 7 )

© 声音与声音不会彼此忘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